2021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延期通知

各参会代表:

由于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各地均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经2021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组织委员会讨论决定,本次会议将延期至2021年9月28-30日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望周知。


2021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组委会

2021年8月9日

第二届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

材料组织结构作为连接合金设计、制造工艺与材料性能的桥梁,影响并决定了材料及其制品的宏观性能与使役性能。因而,组织结构模拟是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和材料基因组计划的关键研究内容与核心任务之一。 随着计算机和模拟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材料热力学数据和动力学理论的逐渐完备,相场方法及其相关方法(元胞自动机、晶体塑性等)在组织结构模拟方面迅速发展,并已成为研究材料组织结构的有效工具。

为深入交流相场方法及相关方法应用于组织结构模拟方面的成果和前沿动态,探讨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及材料基因组工程对推动我国材料科学的进步与发展的作用,建立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的国际交流平台,2019年4月26-29日在广西桂林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在相场模拟及相关领域拥有多年研究经验和出色成果的专家,围绕“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二届相场模拟及相关方法国际会议定于2021年8月20-23日在西安举办。我们真诚地邀请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该会议征文涉及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 连续相场方法
  • 晶体/微观相场方法
  • 元胞自动机方法
  • 位错与晶体塑性方法
  • 多尺度建模和模拟
  • 材料设计与机器学习
  • 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和材料基因工程
  • 相场方法及相关计算软件展示
  • 相图计算及其与相场模拟或其他方法交叉
  • 联系方式

    如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会议联系人

     王志军 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

     zhjwang@nwpu.edu.cn    13484671484

     常可可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changkeke@nimte.ac.cn    18658201120

     李俊杰 副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

     lijunjie@nwpu.edu.cn    13891433870